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科协  >  恩施州科协
恩施州科协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09 10:26|文章来源:恩施州科协

11月7日,恩施州科协党支部以“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建设‘两山’实践创新示范区”为主题开展11月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640.jpeg

活动中,全体党员干部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了《党章》。在集中研学环节,全文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等内容,并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联系科协工作实际,开展了交流讨论。

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要深入学习、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把核心意识转化为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的实际行动。

党的二十大,首次把“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单独成章,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并章阐述,首次提出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强调要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二十大报告5次提到“科技创新”、39次单独提到“科技”、50次单独提到“创新”,在高质量发展、健康中国、绿色发展、国家安全等领域都可看到科技的身影,凸显了科技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结合起来,做好新时代科普工作。

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表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州科协工作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州委统一安排部署,科学计划、精心组织,迅速在科协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要坚持在深学细悟上下功夫。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带着信念、感情、使命学,感悟蕴含的强大真理力量,体会蕴藏的独特思想魅力,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要积极开展宣传宣讲活动。全面发挥党组成员、支委成员、系统内典型的群体效应,带头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一带十、百千成万,迅速在全州科协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热潮。开展“学习二十大、科普向未来”线上线下打卡科普活动,发挥科协系统平台作用,向广大民众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恩施科普”公众号和社区(村)、科普基地、科普e站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要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以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做好年底各项重点工作,统筹谋划好明年工作,以扎实的作风开启科协工作新局面。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