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协动态
周德文会见孝感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杭莺一行
2023-04-13 17:37|文章来源:省科协办公室

4月12日,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周德文在科协机关会见孝感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杭莺一行,双方就加强孝感市科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三科一家”建设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座谈。

杭莺代表孝感市对省科协长期以来给予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希望省科协发挥人才资源优势,支持“2023年科创湖北——省光电子信息产业学会专家孝感行”活动,并在高层次科技人才引进及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等工作上加强指导和支持,为孝感市实现高质量发展和科技强市建设提供科技和人才支撑。 

 主题教育1.jpg

孝感市政协副主席、市科协主席陈实汇报了市科协在着力推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推进科普志愿者服务队伍建设、建强科学普及阵地等方面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表示2023年,市科协将重点推进学会工作,以党建带会建,做强科普、科创、科智和自身组织建设工作。

周德文对杭莺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对孝感市在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创建验收中取得的好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孝感市科协要发挥优势,在服务科技创新上下功夫,着力引进科教资源。通过省科协“科创湖北”“海智计划”的平台优势,服务当地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科技工作者,推进各项工作上新台阶。同时,借助省科协“院士回家计划”“学会入市计划”,主动积极对接相关部门,纳入计划、抓实相关工作。

周德文提出,科普工作要牢牢把握“科协组织是科普工作的主要社会力量”的职责定位,重点在科普教育基地、公民科学素质提升等方面有作为,聚焦“五大人群”服务全民科普,抓好“五大工程”推进全域科普,强化品牌活动意识,打造具有孝感特色的科普活动。

省科协党组成员、秘书长马贵兵,孝感市科协党组书记周敦清,省市科协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