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学普及
黄冈市2023年太空种子种植活动全面启动
2023-06-21 17:51|文章来源:黄冈市科协

为进一步培养青少年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升科学素养,丰富校园生活。在全国科技活动周期间,黄冈市科学技术协会全面启动黄冈市2023年太空种子种植活动。

今年有7所学校入选全国太空种子种植活动,分别是黄冈思源实验学校、英山县金铺初级中学、英山县孔家坊乡中心小学、麻城市第四小学、武穴市大法寺镇李边中心小学、武穴市实验小学、黄梅县第七小学。

1.jpg

其中黄冈思源实验学校、英山县金铺初级中学、麻城市第四小学、武穴市实验小学分别举行了太空种子种植实践活动启动仪式。黄冈思源实验学校邀请周金老师对学生进行种植培训,为学生代表授种,他鼓励学生珍惜来之不易的种植机会,将探索太空的热情投入到培育种植中来,认真观察、细心培育、收获经验、让梦想扎根。紧接着,周老师给学生讲解了太空种子的类型、生长周期、栽培步骤等,然后进行了泡种的环节。

2.jpg

麻城市第四小学邀请蔬菜技术推广站蔡站长向全体师生作太空种子种植方面的知识培训。他根据不同太空种子的习性特点,从土壤的选择、湿度、厚度、晒种、浸泡、催芽、育苗、栽培要点以及幼苗期、开花期、结果期等后期管理方面作了详实讲解,同学们认真聆听,做好笔记,为接下来的种植做好充分的准备。

3.jpg

英山金铺中学大胆创新,首次打造校企联合模式,借助湖北先秾坛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现代农业集约化育苗科技园,采用无土栽培、温室大棚技术,邀请企业技术骨干为金铺中学的学生们讲解太空种子的培育方式,并带领学生们体验播种、培土的全过程。

5.png

播撒太空种,点亮科技梦。市科协将持续开展科学普及与劳动教育相结合系列活动,通过弘扬科学家精神,提高学生跨学科素养,锻炼学生劳动实践能力。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