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建设
荆州市荆州区科协开展防疫科普倡导“口罩文明”
2020-02-13 09:38|文章来源:荆州市科协

为全力遏制疫情蔓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荆州市荆州区科协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上级部门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积极快速行动起来,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深入摸排信息,及时掌握疫情动态。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荆州区科协多次组织干部职工对科协宿舍住户进行深入细致排查,及时了解疫情动态,并将摸排情况统计上报至所在社区。重点排查了住户有无异常情况,特别关注武汉返乡人员的情况。

二是宣传防控知识,加强群众防范意识。通过QQ、微信、科普e站等网络新媒体形式,向全体职工干部及群众普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知识。动员科普信息员队伍广泛传播“科普中国”APP发布的相关信息,以群众易于理解的科普化方式提升传播效果,大力提倡“口罩文明”,倡导不要外出聚会、旅游、走亲访友等,做好防护措施、减少疾病传播。

三是开展志愿服务,携手做好防控工作。除了做好科协机关24小时值班值守工作外,全体干部职工还积极参与居住地所在社区开展的疫情防控工作,志愿做好“三无”小区值班值守、群众劝导、入户排查、医用物资筹备、防控知识宣传等各项工作。

四是积极筹措善款,动员社会各界力量。荆州区科协积极组织开展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募捐活动,全体干部职工纷纷捐款,筹集的善款统一转至荆州市红十字会。同时,荆州区科协积极动员社会力量,湖北峪口禽业有限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捐赠了保障物资鲜鸡蛋,湖北万福祥米业有限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捐赠了人民币2万元。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