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协动态
省科协、省财政厅调研黄冈科普示范项目和科技助力精准扶贫项目
2017-07-16 16:14|文章来源:

7月13日,省财政厅龚经海处长、省科协计财部方茁壮部长一行来黄冈调研科普示范项目和科技助力精准扶贫项目,黄冈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胡建伟陪同。

在麻城市,调研组去到宋家河村淡水鱼生态养殖科普示范基地,听取了该基地的情况介绍后,龚处长肯定了科普示范基地在提高农民科学素质,加速农业技术、成果的推广,促进农民增收方面的积极推动作用,同时也要求该基地负责人要用好省财政厅、省科协计财部的科普经费,完善科普制度,健全科普设施,努力发挥科普示范基地的示范教育功能。

1.jpg

随后调研组去到顺河镇枣林岗村调研了科技助力精准扶贫项目--荒废油茶林资源。荒废油茶林资源广泛分布于我市贫困山区,其改造过程、管理工程、采摘过程都需要大量的人力投入,加之油茶树的生长周期长,持续性强,可以为贫困户长期提供就业岗位,是科技助力精准扶贫的良好载体。

2.jpg

7月14日,调研组去到红安县中雅院士专家工作站。中雅包装股份有限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自2015年3月成立以来,先后聘请华中科技大学、悉尼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科学与工程学院专家教授担任技术顾问。通过几年的努力,一举解决了塑料薄膜可降解的难题,并将科技成果应用到广大农村,收到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黄冈市科协)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