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学普及
2022“全国科普日”系列主题活动走进仙桃
2022-09-22 16:51|文章来源:仙桃科协

9月19日-20日,省气象学会、省公众服务气象中心、仙桃市科协和仙桃市气象局联合主办的2022全国科普日系列主题活动在仙桃如火如荼展开。

1.jpg

在仙桃市张沟镇联潭社区,来自国家气象中心的专家为村民带去“二十四节气和农业气象灾害”线上科普讲座,结合各节气特点普及了全年常见气象灾害的影响及防范,对近期气象条件对农作物生长的影响进行了详细分析,并给出指导建议。活动现场还进行了气象知识有奖问答发放科普奖品1000余份和科普满意度调查。

2.jpg

在仙桃市体育广场,气象科普展区人头攒动,大批市民被便携式自动气象站、VR气象灾害仿真体验系统、气象拼搭模型等互动式展品吸引,仙桃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徐囯亮、市科协党组书记彭继红等领导对气象科普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殷切期望。

3.jpg

在仙桃市龙华山小学,气象科普专家围绕“碳达峰 碳中和”主题,讲授了一堂兼具知识性与趣味性的线上线下科普课,并组织学生开展拼搭气象仪器纸模比赛,现场气氛热烈,科普氛围浓厚。此活动还邀请到河南、吉林及湖北其它部分地市的小学生共同在线参与,“线上+线下”互动效果良好。

“气象科普进农村让我们与科技有了零距离的接触,增强了我们预防气象灾害的能力和依靠科技增收致富的能力。”张沟镇联潭村党支部书记许茂林如是说。“感谢省气象部门送科技下乡,多年来一直扶持我们发展。现在,我们的孩子懂得了气象防灾知识,村民懂得了科学种田。”龙华山小学张同学一边看科普资料一边说:“今天学到了很多以前不懂的气象知识,对我很有用,我以后也想做天气预报!”

据悉,本次活动以“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为主题,汇聚湖北省气象部门优质科普资源,突出体验、趣味、探究等特点,通过传递实用气象科学知识,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助力不同群体了解气象、运用气象。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