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学普及
2017年武汉市暨江岸区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
2017-09-15 11:16|文章来源:武汉市科协

 一年一度的科普盛宴“上菜”了!9月14日上午,以“创新驱动发展,科学破除愚昧”为主题的2017年武汉市暨江岸区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在汉口百步亭社区隆重举行,社区科普工作人员、社区居民以及中小学生近千人参加了启动仪式。武汉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涛,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陈光勇,江岸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颖等领导出席。活动仪式由市科协副主席杨军主持。

启动仪式上,以“创新驱动发展、科学破除愚昧”为主题,百步亭社区书记王波向市民发出倡议,鼓励民众学习科学、倡议科学生活、健康生活。

940A0724 副本.jpg

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陈光勇发表讲话。他对本次活动的顺利启动表示热烈地祝贺,并表示要以全国科普日活动为契机,大力宣传科学技术,破除愚昧思想,提升公众对科技新成果的认知度,营造讲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促进全民科学素质跨越提升。 

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涛宣布活动正式启动。他指出,在我国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形势下,科普工作已进入到信息化发展的快车道,并呈现出专业化、个性化的发展趋势。要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主动适应新常态下科普工作的新要求和新挑战,发挥好全国科普日等品牌活动的示范引领带动效应,让更多群众享受到科普公共服务成果。

940A0650 副本.jpg

社区科技馆成立,创客空间引瞩目

江岸区百步亭社区科技馆成立,3D打印技术展示、智能机器人表演、无人机展示、VR体验、人型机器人互动等丰富多彩的创客教育活动,吸引了200余名周边居民、辖区学生等前来观展。参与活动的青少年们争相体验各种设备、学习创客知识。“太神奇了,真是大开眼界,每一个人都会感觉到自己是一个创客,感觉自己在实在地创造某些东西。”汉铁初中的陈鹏同学开心地说。

废物利用,节能环保低碳达人秀  

在活动现场,一群老者向市民展示了他们自创的环保拐杖,拐杖底部带钢针,老人们散步时,不用弯腰就能用拐杖底部的钢针捡起烟头等垃圾,健身和环保一举两得。社区居民邓红女士利用抽油烟机的废油制作环保肥皂。江岸区科协主席徐燕青介绍,居民们还自制“简沟”收集雨水、废油壶制作编钟灯、家庭水培菜园、环保酵素、旧衣物制作环保袋……百步亭居民的科普作品和创意生活丰富多彩。

“科普嘉年华”活动精彩纷呈

据了解,科普日活动期间,“百万市民学科学——我的科学梦”武汉市中小学生科普征文活动、百万市民学科学”院士专家进校园、进社区活动、武汉市中小学生车辆模型竞赛及武汉市中小学生航空模型竞赛等相继启动,市、区有关单位预计将举行70余项科普活动,呈现在市民面前的是精彩纷呈的科普盛宴,饕餮大餐。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