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叶贤林调研随州市县、乡(镇)科协改革工作
2018-07-19 16:55|文章来源:

7月17日,湖北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叶贤林率队赴随县调研县、乡(镇)科协改革工作。在随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蒋星华,市科协主席苏轩、随县县委书记毕道丽等同志陪同下,调研组先后深入尚市镇净明小学、尚市镇太山庙村葡萄协会、湖北裕国菇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地实地走访。

1531990757034095767.jpg

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叶贤林(左二)在净明小学调研

在尚市镇净明小学,调研组一行参观访了学校科技荣誉室、作品室、种子馆、校园气象站、太空种子种植基地,与辅导员、学生进行了亲切和细致的交流,并认真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对学校近几年发展思路,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活动的开展、学生参加各级各类大赛获奖情况,以及助力学生科技创新学校硬件建设和师资培养状况的介绍。

叶贤林充分肯定了净明小学的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他指出,为青少年从小埋下科学的种子是我们科技工作者的责任,学校在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方面要看得更远,不断提高科技辅导员的地位和待遇,面向更多的学生开展科技创新教育,力争让每一个孩子都参与进来,通过活动挖掘青少年的创新潜质。

在尚市镇太山庙村葡萄协会、湖北裕国菇业股份有限公司,调研组实地走访了农村专业技术合作社和院士专家工作站,并与随州市、随县领导举行座谈会。在听取随州市科协关于“提升基层科协组织力,夯实群团工作基层基础”的汇报后。叶贤林高度评价了随县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在促进农村特色产业发展,科普示范学校在开展青少年科学素质教育,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在促进企业自主创新发展中作出的努力和贡献。叶贤林强调,基层科协组织要在地方党委和政府的领导下,切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抓住改革机遇,认真思考解决科协组织、科协工作覆盖不到位的问题,履职能力建设和工作保障条件有待强化的问题,创新面向社会提供科技类公共服务产品的机制,以改革凝聚科技工作者、凝聚科技社团、凝聚科协干部群众,全力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

省科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孙击翔参加调研座谈。

省科协办公室、随州市科协、随县科协供稿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