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协动态
仙桃市科协组织市师生参加全国高校科学营活动
2017-07-18 09:27|文章来源:仙桃市科协

入高校营,启科学梦, 展仙桃采

仙桃市科协组织我市师生参加全国高校科学营活动

近日,由中国科协、教育部共同主办的2017年高校科学营活动于7-8月在全国50所重点高校相继开展,本活动共有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共10560名高中学生及1056名带队老师参加。市科协组织仙桃中学、仙桃一中22名师生分别参加了武汉大学、重庆大学高校营活动。

1.jpg

仙桃一中王雨霖同学代表营员接过武汉大学科学营营旗

在2017年高校科学营武汉大学分营开营仪式上,仙桃一中老师杨俊杰、学生王雨霖分别代表带队老师、营员在武汉大学高校营开营仪式发言,王雨霖同学作为全体营员代表接受了分营营旗。中国科学院院士张俐娜、省科协副主席朱瑛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建成等科学家、领导出席了开营仪式。

参加武汉大学专题营的仙桃一中营员在武汉植物园参观学习了水生植物专类园、猕猴桃国家资源圃、华中古老孑遗和特有珍稀植物专类园、药用植物专类园、野生林特果专类园等地,并进行了“探秘植物专类园”的主题探究活动,仙桃一中代表队在获团体二等奖。

正在参加重庆大学分营的仙桃中学营员,将组织参观大学校园、自然博物馆,举办聆听大师科普讲座、探秘图书馆、“智创坊”特色活动,让营员在为期七天的营地活动中增长科学见识、激发科学兴趣、体验大学文化、感受科学家精神、增进民族地区感情。

自2012年起,由中国科协和教育部共同主办的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为促进高中与高校合作育人,引导青少年崇尚科学,培养国家科技创新后备人才打下了坚实基础。我市今年首次组织参与该项活动。市科协彭继红书记表示,将继续按照中国科协、教育部及省科协、省教育厅的要求,组织我市更多优秀的学生投入到高校科学营活动中来。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