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学普及
2017年鄂州市全国科普日活动——科普文艺演出走进杨叶村
2017-09-29 17:21|文章来源:鄂州市科协

“双节”将至,我市2017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精彩持续呈现。9月27日晚,由鄂州市科协、杨叶镇杨叶村联合主办,市演艺公司、滨湖社区梦飞艺术团、鄂城区科协联合协办的2017年“国庆”“中秋”广场舞比赛暨科普文艺演出活动在杨叶镇杨叶村圆满落幕。这既是2017年鄂州市全国科普日活动策划的重点活动之一,也是创新科普工作形式服务基层群众的具体举措。

 图片5.jpg

活动在舞蹈《蹁跹》中拉开帷幕,随后,杨叶村的小朋友们以《中国范》、《聪明宝贝》等舞蹈展现了杨叶村少年儿童的风采。由鄂州市梦飞艺术团带来的科普节目戏曲联唱《四季养生保健康》和湖北大鼓《千万莫信》以寓教于乐的表现形式、生动有趣的故事情节向广大群众普及了科学知识,让大家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下学习了知识,感受了快乐。

 图片6.jpg

     戏曲《割肉还母》

 以大队为单位的十支广场舞代表队在舞台上各展风姿。这十支参赛队中,有正值豆蔻年华的年轻姑娘,也有步入中年的妇女朋友,更不乏年过六旬的活力大妈,他们一个个热情奔放,自信满满,用娴熟优美的舞姿像人们展示着愉悦的心境,健康的体魄和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比赛现场精彩纷呈、高潮迭起,不时搏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和欢呼声。

 图片7.jpg

本着公平、公正、高水准、有特色的原则,经过角逐,最终由杨叶村6组选送的广场舞《走进新时代》荣获本次广场舞比赛的第一名。

图片8.jpg

这场晚会,为杨叶村群众在双节来临之际送上文化大餐,丰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同时,也提高了群众参与科普的积极性,使群众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下吸收科学知识、理解科学精神、了解和掌握科学方法,这种更接地气的科普宣传教育形式推动基层科普活动走进千家万户。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