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头条
省科协召开党建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2023-01-18 17:20|文章来源:省科协机关党委

1月18日下午,省科协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2022年度全省市州和部分单位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精神和全省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会议精神。党组书记、副主席周德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周德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为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更好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注入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2022年度省科协机关党建工作成效显著,各基层党组织注重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结合推进各项职能工作落地落实,但在落实党建主体责任,落实党建工作制度,推进党建和业务融合发展和调动党员积极性方面仍需进一步提升。

周德文强调,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坚持内容上全涵盖、对象上全覆盖、责任上全链条、制度上全贯通,进一步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要在“全面”上下功夫,继续拓展从严治党的广度和深度;要在“严”上持续用力,不断丰富和深化从严管党治党的方式手段;要在“治”上更加用力,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和部署不折不扣落实落地,实现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周德文要求,要从严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旗帜鲜明、态度坚决,切实增强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时刻警惕节假日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节点,扛起抓作风抓纪律的政治责任,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切实以严的基调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推动形成省科协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

会议听取了2022年度省科协机关党建工作情况和2022年度省科协落实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工作情况。

省科协全体党组成员,省科协正厅长级干部,省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干部,机关各部门、各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