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科协  >  随州市科协
随州市科协调研随县工作
2019-05-22 17:09|文章来源:随州市科协

5月21日,随州市科协主席王强、副主席邹阳等一行在随县科协领导的陪同下调研随县科协工作。

640.jpg 

调研湖北允升科技公司

调研组首先来到湖北中兴食品公司,公司主要经营香菇、木耳、茶叶等特色农产品的生产加工出口,产品销往东南亚、中东、欧美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随州茶叶出口的龙头企业,也是香菇加工出口的重点企业。调研组和公司董事长舒大忠就发挥院士专家工站作用,推动香菇深加工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座谈,听取了部分科技工作者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参观了湖北允升科技公司,公司主要生产聚合物锂离子圆柱电池、数码电池、动力电池等产品,今年上半年建立了院士专家工作站,调研组和公司负责人就产品升级和应对贸易摩擦,开拓“一带一路”新市场进行了探讨。

上午,王强一行调研了湖北长久菌业公司,公司与华农边银丙教授团队、上海市农科院谭琦研究员团队合作建立了“院士专家工作站”等创新平台,选育了全省认定仅有的两个香菇新品种“久香秋7”和“秋香607”,示范带动了3万余户栽培香菇,为香菇产业成为随州富民兴村的特色支柱产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下午,调研组参观了随州市二月风食品公司的“华夏葛文化博览馆”。该馆通过历史资料、图片、影像资料等形式生动展示葛的历史渊源、葛的功效、葛产品等内容,既是对葛文化的科普宣传,也是对企业形象和葛产品的宣传。王强对企业建馆的方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企业进一步增强科普元素和企业创新成果展示。

调研组最后一站是神农茶业有限公司,公司的科普示范基地云峰山万亩茶园风景区,投资一千多万建设了可供一千余名学生住宿,两千多名学生就餐的研学游基地,组织开展了丰富的研学课程。王强建议,下一阶段,公司应将旅游与科普结合起来,通过理论和实践课程普及茶的有关知识,对提高青少年乃至全民科学素质有重要作用。

王强一行高度肯定随县企业的科普工作,同时希望企业进一步创新科普工作形式,把科普工作与企业科技创新统一起来,推动企业的全面发展。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