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头条
省科协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2018-02-08 10:54|文章来源:省科协机关党委

2018年2月7日,省科协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叶贤林主持会议,省委第十四督导组及省纪委派驻省科技厅纪检组到会指导。

民主生活会会前,省科协党组坚持时间服从质量、进度服从效果的原则,对照会议主题,认真制定方案,先后召开科技工作者座谈会、老干部座谈会,走访基层科协组织,并通过信函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集中一天时间,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修改的党章、《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等,每名党组成员结合思想工作实际谈体会、找差距,剖析思想根源,广泛交心谈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叶贤林首先代表党组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接受其他党组成员及厅级干部的批评。其他党组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并开展相互批评。大家在发言中突出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体现从严从实要求,紧扣主题、直面问题,把自己摆进去,自我批评不遮不掩,相互批评开诚布公,真正做到红脸出汗,触及了思想和灵魂,增进了理解和团结,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省科协党组成员对照检查发言后,省委第十四督导组组长项水伦、省纪委派驻省科技厅纪检组组长王安怀对省科协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均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达到了正风肃纪的作用,并提出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

最后,叶贤林强调要运用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迅速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问题清单,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加强省科协党组自身建设。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