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会学术
“长江大学科技助力精准扶贫专家团”走进仙桃
2017-09-30 09:46|文章来源:

9月22日,由省科协、长江大学、仙桃市科协联合组织的“科技助力精准扶贫专家行”活动在仙桃市郭河镇举行,此次活动以提高农户的科学素质和生产技能为目标,为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作出贡献。为确保此次活动取得实效,学校根据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要求和仙桃市产业发展需求,以需求为导向确定了10人专家团队,为了把这项工作做好做实,长江大学提前谋划,精心准备,利用业余时间有针对性地编纂了农业实用技术手册。

在开幕式上,仙桃市副市长曾伟昕、长江大学副校长周思柱、省科协农技中心主任陈玫妮相继讲话。周思柱说,在全国上下全面实施精准扶贫战略的背景下,长江大学要充分发挥学校的科教优势和专业优势,积极参与扶贫攻坚,主动担当和作为,这是我们的责任和使命。同时他勉励我校参加活动的各位专家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发挥自己的智力优势,要在带动群众脱贫致富的同时,走出“象牙塔”,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1506736130428008126.jpg

开幕式后,分两个会场开展技术讲座,来自郭河镇各个村的水产养殖大户、大棚蔬菜农户挤满了整个礼堂。农户们聆听了杨代勤、朱进、阮国良教授等为代表的各领域10位教授、博士针对鳝鱼、小龙虾、泥鳅、鳜鱼等特种水产养殖及蔬菜种植的精彩讲座。培训结束后,教授们将《农业实用技术手册》500多份发放给在场培训的学员。短短两个小时的讲座都是满满的“干货”,来到现场的农民朋友听了以后都感觉大有收获。

 1506736130412084891.png

下午,教授、博士专家们分成6个小分队到8个重点村,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生产,并现场答疑解惑,解决种养殖户在生产过程中所遇到的各种技术难题。专家与部分农户互留联系方式,结成“帮扶对子”,表示将做好长期跟踪服务、技术指导工作,专家们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受到当地群众的欢迎。 

1506736130553054314.png

仙桃市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白超,副市长曾伟昕,省科协农技服务中心副主任王先珍,长江大学校领导周思柱、刘荣华,湖北省农村经济发展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樊帆,还有长江大学农业方面的专家杨代勤教授、朱进教授、阮国良教授、苏应兵副教授、易提林博士等参与了此次活动。(湖北省农村经济发展研究会供稿)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