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头条
省科协召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2023-05-23 12:45|文章来源:省科协机关党委

5月22日,省科协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认真落实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文件精神,扎实推进省科协主题教育。党组书记、副主席、省科协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周德文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之“坚定不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专题。会议指出,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深刻认识新时代下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广泛外延和显著特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斗争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推动省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树立正确政绩观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正确政绩观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坚定扛起新时代赋予科协人的责任担当,树立科协事业长远观念、系统观念,科学民主决策,推动科协工作见真功、求实效。系统梳理服务对象反映的问题、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推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督查审计反馈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推动问题整改落实。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的反馈意见,深入系统抓好理论学习,坚持个人自学,坚持读原文悟原理,把握学习进度,突出学习重点,不搞形式主义,做到常学常新、真学真用。开展理论学习抽查督导,检查学习落实情况、应知应会内容掌握情况、运用指导实际工作情况,进一步营造学习型机关的良好氛围。深入基层开展调研,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党员领导同志带头示范,既到情况较好的基层调研,也到情况一般的基层调研;既要在省内调研,也要“走出去”放眼全国,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做法,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成果。调研要力戒形式主义,不扎堆,不给基层增加负担,以务实作风,搞好调查研究,促进工作落实。

省科协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参加会议。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