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科协  >  襄阳市科协
襄阳市科协赴武汉开展产学研合作对接和科技招商
2023-04-14 11:37|文章来源:襄阳市科协

4月11至12日,为了进一步落实中国科协“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对口科技服务,深化产学研深度融合,襄阳市科协党组书记张智勇带队赴武汉开展产学研合作对接和科技招商。

图片1.png

11日,考察组一行首先到湖北省金属学会开展产学研合作对接交流。在座谈会上,张智勇介绍了襄阳市基本情况和金属产业应用需求,湖北省金属学会秘书长李铁林介绍湖北省金属学会和武钢科协有关情况,湖北超卓航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北三环锻造有限公司、襄阳汽车轴承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分别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提出了技术难题,湖北省金属学会针对企业技术难题进行了沟通交流,表示下一步将在此次对接的基础上,联系学会专家进行深度对接。

图片3.png

随后拜访了湖北省激光学会,参观了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并进行了座谈交流。在座谈会上,张智勇介绍了襄阳市高新技术发展、光电激光产业及应用需求,提出与湖北省激光学会深度合作。湖北省激光学会名誉理事长朱晓教授向襄阳市科协领导及企业家们,介绍湖北激光产业发展的概况和省激光学会有关情况,襄阳和武汉有关企业分别介绍各自企业特点及技术需求进行现场简要交流。湖北省激光学会表示组织专家和武汉企业赴襄阳企业现场考察,进一步深度讨论。

1681457410813078307.png

会后,襄阳市科协与湖北省激光学会举行了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张智勇代表襄阳市科协、唐霞辉代表湖北省激光学会分别在在协议上签字。

12日,分别走访武汉长盈通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华工激光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武汉华工图像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科技招商活动。每到一处,张智勇一行均向对方介绍襄阳投资环境、产业优势、政策支持等,收集了企业投资意向。招商活动中,武汉长盈通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华工激光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均表达了投资意向。其中,武汉华工激光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计划就研发平台建设到高新区开展更深层次的交流活动。

1681457725098031471.png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