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协动态
省科协党员干部积极投身抗击疫情一线
2020-02-16 14:51|文章来源:省科协机关党委

党有号召,党员有行动。当前,湖北尤其是武汉处于向新型冠状病毒发起全面总攻的阶段,省科协积极响应党员进社区报到为抗击疫情服务的号召,党组明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迅速动员,积极行动,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积极认领社区交付的防疫任务。截止2月14日,除个别党员干部因居家隔离、身体不适等原因外,113名党员干部向社区报到,并组建了34人的党员干部先锋队,定点参与联系的中南路街梅苑社区防疫工作。

省科协联系梅苑社区党员干部先锋队先后三次赴社区对接防疫工作,针对梅苑社区防疫物资紧缺问题,在党组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多方筹措,为社区送去口罩5000个、75%酒精140斤、400ml消毒液24瓶、800ml浓缩型消毒液40瓶,有力缓解了社区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针对社区部分老年居民不善于网络申报体温的情况,迅速分配任务,对1000多户55岁以上的老年居民逐一电话排查,及时消除了盲点,进一步密切了社区与老年居民的联系。

除了定点联系的梅苑社区,其他党员按照就近就地原则,积极参加现居住地社区的抗击疫情工作。有的党员认领了守卡点的任务,当起了小区、村庄、道路的“守门员”;有的党员穿上防护服,拿起消毒器材,成为小区、门栋的“消杀员”;有的党员协助社区分发消毒用品、生活物资、体温计,成为奔走在邻里之间的“送货员”;有的党员每天登记排查居民体温,宣传防疫科学知识,了解居民居家困难,成为居民与社区之间的“话事员”……

省科协党员干部将始终发挥省直单位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持续为社区居民服好务,在抗击疫情一线践行共产党员的担当。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