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建设
黄冈市红安县人大常委会开展《科普法》执法检查
2022-05-12 14:50|文章来源:黄冈市红安县科协

黄冈市红安县科协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科普法》,在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科创助攻产业升级、科普助推三产融合等方面成效显著。

5月7日,受省、市人大常委会委托,县人大常委会《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执法检查组对我县科学技术普及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检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红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秦良骥带队,县人大、政府办、教育局、科经局、财政局、农业农村局、县科协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检查。

1652430193314067433.png

检查组先后来到红安苕科普馆、黄冈市红安县红薯标准化种植技术推广科普示范基地、黄冈市红安县科技馆、黄冈市红安县瑞沣特色产业科普示范基地等单位进行实地调研,开展执法检查。在黄冈市红安县红薯标准化种植技术推广科普示范基地,实地参观红薯育苗种植大棚及农民培训教室,听取红安红薯的种植历史、技术、种类、产品和衍生的深加工产品等内容,红安苕科普馆内设展厅、阅览室、培训室;在黄冈市红安县科技馆详细了解在科普宣传、阵地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在黄冈市红安县瑞沣特色产业科普示范基地参观红安苕苗脱毒中心,现场观看红安苕苗脱毒培育过程;最后听取了县科协关于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情况的报告。

检查组对科协落实科学技术普及法贯彻实施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与各单位工作人员共同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在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化、科学技术普及推广等各项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进行分析,予以建议和意见。

1652430210147064684.png

检查组指出,各单位要按照我县确定的目标要求,认真贯彻实施科普法律法规,进一步理顺机制,加强科普宣传,促进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化和农业专业技术应用推广,为红安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