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会学术
湖北省烟草学会组织开展《湖北烟草》通讯员培训
2017-08-22 09:55|文章来源:

为全面加强学会队伍建设,提升队伍素质,8月15日至17日,湖北省烟草学会在襄阳组织开展《湖北烟草》杂志通讯员培训。省学会理事长夏汉林,湖北中烟名誉理事长姚萌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会上,夏汉林、姚萌分别作了“留住心中那团火”“把行业故事讲精彩”的主题讲话,充分肯定了《湖北烟草》过去一年的成绩,并鼓励通讯员多看书多写作,做到留住梦想的星星之火、留住好学的干柴烈火、留住匠心的三昧真火;要求通讯员继续唱响主旋律、传播好声音、汇聚正能量,坚持用心发现、挖掘故事,聚焦中心、讲对故事,创新表达、讲好故事。

此次培训特邀了3位业内专家传授工作通讯、深度报道写作及新闻摄影知识,邀请了省内4名通讯员代表分享写作心得,并就《湖北烟草》栏目设置、投稿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其间,组织参训人员到烟田、烟厂、卷烟零售市场进行了实地观摩学习和交流。培训结束后,每名参训人员完成了现场考试、调查问卷等参训作业。

来自全省行业34家团体会员152名通讯员普遍反映,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理论的深度又有实践的温度,对于基层通讯员提升新闻采写及摄影能力很有帮助。   

据悉,在省烟草学会这个群体中,会员、科技工作者、通讯员始终是推动学会自身健康发展的中坚力量。近年来,省烟草学会每年都会分不同对象,组织开展不同形式的培训、学习调研、论坛交流等活动,得到了广大会员、科技工作者、通讯员的一致好评。 (湖北省烟草学会)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