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头条
谷城县定点扶贫年度协调会成功召开
2017-07-17 17:56|文章来源:

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和安排,省科协于7月13日组织召开谷城县定点扶贫年度协调会。作为谷城县定点扶贫牵头单位,省科协高度重视,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叶贤林带队,组织农业专家深入谷城,与县委、县政府以及帮扶单位进行了对接和座谈。

会上,谷城县介绍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情况。近年来,全县围绕“精准扶贫、不落一人”的总要求,狠抓精准识别、精准施策、精准帮扶,通过机制创新全力破解脱贫攻坚难题,形成了决战决胜的浓厚氛围,全县精准扶贫工作取得新的重大进展。2014年实现2990户9620人脱贫,2015年实现3395户9985人脱贫、6个贫困村出列,2016年实现2601户7812人脱贫,12个贫困村出列。在2015、2016年度全省贫困县党政领导班子经济社会发展与精准扶贫实绩考核中连续荣获“A”等次,受到通报表扬。

与会的11家帮扶单位分别发言,介绍定点扶贫工作情况。省科协自2015年进驻谷城县石花镇龙湾村以来,因地制宜、因户因人施策,先后投入300余万元为驻点贫困村兴办富村惠民实事,帮扶村集体发展油茶林2900亩,帮扶贫困户饲养黑山猪380余头、黑山羊210余只、走地鸡13000余只,积极开展科技助力精准扶贫活动,都有力推动了龙湾村脱贫出列。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湖北分公司针对紫金镇玛瑙观村山高地少的特点,改造茶园600亩,新建茶场,形成了茶叶产、加、销完整产业链,推动茶叶产业成为全村支柱产业,2016年至今实现工业产值60万元,为村集体年增收5万元。襄阳市襄城区职业高级中学与谷城职教中心学校签订“一对一”对口精准帮扶协议,努力提高对方教育教学管理、专业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和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办学水平,提升对方职教管理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襄阳市中心医院深入南河镇白水峪村,实施以援建村卫生室和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上门活动为重点的医疗扶贫,以及以筑坝通路、发展种养殖为重点的产业扶贫,取得了明显成绩。与会帮扶单位还一致同意,坚持“输血”与“造血”功能有机结合、扶贫与扶智并举的工作原则,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和对口帮扶单位的实际需求,继续在帮扶贫困村基层设施建设、主导产业培育、教育事业发展、卫生诊疗水平提升、贫困群众职业技能培训和转移就业等方面做好各项工作,为谷城县精准扶贫贡献力量。

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叶贤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谷城县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伍义兵表示,衷心感谢帮扶单位所做的各项工作,谷城县将积极推进扶贫项目深入实施,县直有关部门要认真做好帮扶单位对接工作,切实解决定点扶贫工作所遇到的困难,推动扶贫工作取得新的成绩。

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叶贤林主持会议并讲话,指出谷城县、各帮扶单位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大家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把定点扶贫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做好帮扶工作对接,用好帮扶单位的资源,增强谷城县的自我“造血”功能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推动全县脱贫攻坚,为全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谷城县政府、湖北理工学院、襄阳市第四中学、枣阳市第一中学、襄阳市第三中学、襄阳职业技术学院、襄阳市襄城区职业高级中学、襄阳市中心医院、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湖北分公司、湖北妞妞食品有限公司、汉家刘氏茶叶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出席会议。(省科协扶贫工作队)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