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协动态
王新云出席中非工业创新与技术转移合作论坛
2022-12-30 14:09|文章来源:省科协国际部

12月28日,以“工业强基,创新赋翼,中非携手,共创未来”为主题的首届“中非工业创新与技术转移合作论坛”在湖北工业大学举办。论坛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集中探讨了非洲工业化进程及中非工业创新合作等论题。

 1129236912_16721540930831n.jpg

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新云在线致辞时指出,2021年11月,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提出,要共筑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中方将大力推动中非创新创业合作。此次论坛是省科协2022年海智计划重点支持项目,是中非创新合作中心的一项重要活动,对于务实推进中非合作、构建高水平中非命运共同体具有重要意义。省科协将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为加深中非科学技术交流合作,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更好服务于中非合作项目,推动中非创新合作之路越走越宽、越走越实,在医疗、贸易、农业、科技、基础设施、生态环境等众多领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造福非洲人民,深化中非传统友谊。

论坛分为开幕式、揭牌签约、专家论道、企业探索、项目路演几个环节。湖北工业大学、科技部国际合作司、中国驻赞比亚大使馆、中国驻南非大使馆、坦桑尼亚驻华大使馆、埃塞俄比亚驻华大使馆、省政府外事办、省科技厅、省教育厅在开幕式阶段分别致辞。

 图片1.jpg

湖北工业大学、湖北大学、武汉轻工大学、武汉纺织大学、长江大学、三峡大学和湖北经济学院等高校与非洲部分大学、知名企业、工业园区等多家单位签署了17项合作协议或备忘录,为扩大中非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合作前景充满期望。

专家论道阶段,4位中外专家从不同角度,对非洲工业发展进行展望,既有对光明前景的分析,也有促进绿色发展和投资合作的实招,具有很强的前瞻指导性。

论坛由省科协、省政府外事办、省科技厅、省教育厅指导和支持,中非创新合作中心、湖北工业大学联合主办,湖北工业大学中非工业创新合作中心承办。论坛是国内首届中非工业创新及技术转移合作论坛,是中非创新合作论坛下的专题子论坛,对于强化中非工业创新成果,加强技术转移合作实效,促进非洲青年创业和中小企业发展,做出了积极探索。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