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协动态
2023水利水电科技创新高端论坛在汉举办
2023-05-24 14:55|文章来源:湖北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5月21日,湖北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在武汉举办了“2023水利水电科技创新高端论坛”。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北省科协副主席钮新强作专题报告。本次论坛由湖北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湖北能源集团和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联合主办,是湖北省科协2022年度重点学术活动之一。

论坛由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常晓林教授主持,邀请了行业内的多位知名专家学者以“构建现代清洁能源体系,推动多种能源协同发展”为主题开展学术交流。论坛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革命、一个合作”的能源安全新战略,密切围绕加快构建我国清洁低碳、安全高效、多清洁能源协同供应的能源新体系这一核心问题开展深入研讨,为积极推动绿色低碳转型的能源结构体系变革贡献水电力量。

钮新强院士作了题为“关于打造水风光储一体化长江清洁能源走廊的思考”的学术报告。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能源是主战场,电力是主力军。钮新强院士的报告分析了长江清洁能源的发展形势,论述了清洁能源高质量发展所面临的挑战,提出了构建长江水风光储清洁能源走廊的设想,并在顶层设计上提出了相关建议。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副秘书长兼正高级工程师席浩作了题为“水电工程绿色智能建造与高质量发展”的学术报告。湖北能源集团新能源发展公司副总经理兼正高级工程师吴光军作了题为“光伏电站智慧化改造技术研究及工程示范应用”的学术报告。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方德斌教授作了题为“双碳战略下电力市场碳市场协同发展研究”的学术报告。

四位专家发表学术演讲后,与会人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本次高端论坛紧密结合国家能源革命和低碳转型战略,主题具有鲜明的时代背景和现实意义,既是学会致力于打造高端学术交流平台的一种努力,更是学会践行初心使命、强化服务功能、实践学会“四服务一加强”职责定位的重要举措。学会会员、武汉大学师生等300余人在现场参加了论坛。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