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协动态
2023年全省科协学会和调宣干部培训班结业
2023-04-13 14:11|文章来源:省科协调宣部、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4月12日,为期2天的2023年全省科协学会干部暨科技社团党建工作培训班、调宣干部暨决策咨询工作培训班在随州市委党校圆满结束。

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孙击翔出席结业式并做总结讲话。他强调,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科协党组周德文书记在开班式上的讲话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纲引领新时代学会和调宣工作实现新发展。要切实把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核心目标,准确把握湖北科技界思想动态,壮大科技界奋进新时代主流思想舆论。要扎实推进学会党建工作,进一步重视和加强意识形态和安全保密工作。要合力提升全省学会的组织凝聚力、学术引领力、社会公信力,不断推动全省学会工作实现新跨越。

 

孙击翔希望“科创中国”湖北四个试点城市科协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乘势而上,更好彰显湖北在全国科创工作版图中的重要地位;希望首批“科创湖北”试点县科协结合本地产业和企业需求,主动作为、不等不靠,组织形式多样、有针对性的科创活动,更好服务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希望各市州科协加强研究,积极争取党委政府支持,结合自身实际,在决策咨询工作上培育精品项目。

  

孙击翔要求全体参训学员,以本次培训班为契机,进一步强化省市协同和上下联动,把学习收获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进一步更新观念、振奋精神,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高昂的热情、更加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 

  

本次培训,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和领导就科技自立自强、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筑牢保密防线、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学会资金管理以及调研宣传业务作专题授课。培训期间,参训学员围绕学会和调宣工作分别展开经验交流及研讨,8家实施“党建强会计划”优秀学会党组织负责人在培训班上进行了述职,15个“科创湖北”试点县科协主席对《省科协关于推进“科创湖北”试点县(市、区)建设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