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会学术
湖北省毒理学会开展特色党建活动
2022-07-11 10:31|文章来源:湖北省毒理学会

7月9日,在湖光山色掩映的二妃山庄,湖北省毒理学界的精英们在此开展学术交流。同时,为了提高党支部对学会活动的引领作用,形式多样的党组织活动也同时开展。本次党员学习活动分为四个阶段:讲党课、提素养;学诗词,酝情怀;听红歌,燃激情;温党史,审初心。

图片1.png

讲党课,提素养。刘家发理事长作《习近平治国理政重要思想学习—健康中国战略》的党课报告。理事长对将健康中国的提出、主要理念和核心目标阐述得清晰明了,“把健康优选摆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上”,“大健康就是全人群、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健康”,“大卫生就是党的领导、政府主导、部门协同、社会参与、改善环境、养成习惯、预防疾病、促进健康”。作为毒理学工作者,国家公共卫生防护网的一部分,我们现在做的每一项工作与国家的政策、人民的未来是一体的。理事长的这次报告让大家前进的方向感更加明确。

图片2.png

 学诗词,酝情怀。每位参会代表都分发了会议交流的论文集和一本红色诗词手册。这本红色诗词册里收集了8首红色诗词,从陈独秀、叶挺到毛泽东,从《就义诗》、《挽刘道一》到《沁园春·雪》,从“漫云女子不英雄”“面壁十年图破壁”到“数风流人数,还看今朝”。每一首每一句,把大家带回抗战年代的不同场景,在与现实环境的鲜明的对比中,同志们的责任感更强烈。

 听红歌,燃激情。茶歇时,红色歌曲翩然响起。“蓝蓝的天上白云飘,白云下面马儿跑……”世俗的纷扰、琐事的锁心,在这些歌曲里得到了消散无踪,只留下灵台的一片清明。

温党史,审初心。学会开展“党史知识竞答”活动,竞答共有10道题,采取的是微信群内抢答的形式。当大屏幕的题目出现,主持人宣布开始,群内立马一片沸腾。大家对党史知识掌握熟稔,一个一个争先恐后的与网络争速度,气氛一阵阵的推向高潮。   

本次支部活动打破以往单一的“老师一人讲众人听”模式,采用讲党课、学诗词、听红歌到知识竞答“四重奏”的形式,层层递进,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让党员加强了党性认识、提升了党性修养。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