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建设
当阳喜迎“科普大篷车”
2017-10-23 10:59|文章来源:当阳市科协

在中国科协、省科协、宜昌市科协的关心和当阳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以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中国科协为当阳市配备的一辆“科普大篷车”近日配发到位,“科普大篷车”的配备为促进市民科学素质的提高尤其是青少年科普工作提供了有利的条件。

“科普大篷车”是中国科协根据科普工作形势发展的需要,针对市、县科技场馆短缺的问题,借鉴国外开展科技传播的先进经验而启动的项目,它以“流动科技馆”的形式为城乡社区、学校、特别是贫困边远地区提供科普服务。

本次配发的全顺Ⅳ型“科普大篷车”5.3米,宽2米,高2.4米,车载设备包括UPS电源、倒车影像、导航、音箱、无线麦克风、外挂平板电视、笔记本电脑、数码相机和线缆盘;科普资源包括壁挂式互动展品624件、机器人、VR虚拟体验项目及科普影视、图书资源若干。

市科协将按照“科普大篷车”工作要求,制定运行工作计划,深入到镇、村、社区、学校、企业广泛开展科普宣传活动,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发挥应有的作用。(市科协郑伟)

大篷车.jpg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