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湖北大江环科院士专家工作站举行揭牌仪式暨科普报告会
2017-07-07 17:05|文章来源:黄石市科协

7月5日下午,湖北大江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举行揭牌仪式暨科普报告会。中国工程院院士余永富、武汉理工大葛英勇教授、罗立群教授、湖北省科协党组成员、秘书长余军、市委组织部部长刘旻、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邓华彬、区委组织部长马济民等领导专家应邀出席揭牌仪式。区委书记胡楚平出席并主持。

湖北大江环科院士专家工作站1.jpg

仪式上,邓华彬书记宣读了省科协关于成立大江环科院士专家工作站的文件,余军秘书长和刘旻部长为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余永富院士希望,大江环科公司以院士(专家)工作站的建立为契机,充分利用专家团队资源,不断提升技术创新能力,在今后发展得越来越好!

湖北大江环科院士专家工作站_副本.jpg

胡楚平书记指出,大江环科院士(专家)工作站的成立对于下陆来说,既是一件大事,更是一件喜事,标志着下陆区在推进产学研合作方面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在推动创新驱动方面又取得了新的成效,必将对我区经济转型发展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和示范效应。

湖北大江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原黄石大江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是2003年从大冶有色金属公司辅业分离改制设立的民营企业,已从事循环经济产业40多年。公司通过精心组织生产,建立起物料综合利用、能量梯级利用、水资源循环利用的生态工业生产模式。2016年9月,湖北省科协批复同意大江环科与余永富院士及其专家团队共同组建院士(专家)工作站。

湖北大江环科院士专家工作站2.jpg

区政协副主席、科协主席熊海玮主持科普报告会。院士(专家)工作站的团队成员葛英勇教授和罗立群教授分别做了《锌浸渣综合回收金、银技术进展》、《污泥与尾矿制备烧结制品的应用进展》为主题的科普报告。大江公司全体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和青年大学生员工10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深感受益匪浅。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