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建设
黄冈麻城市科协召开三届二次全委会议暨2018年学会年会
2019-06-10 09:40|文章来源:黄冈市科协

6月6日上午,黄冈市麻城市科协三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暨2018年学会年会在市政府办公大楼十楼科技会堂隆重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总结2018年度科协工作、表彰先进,进一步团结号召全市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爱岗敬业,创优争先,积极投身麻城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大别山区域性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mmexport1559784994383.jpg

会议由麻城市委组织部正科级组织员俞泉主持,麻城市第三届科协全体委员,市属各学会、协会、研究会负责人,各乡镇办区园科协主席共104人参加会议。会上,表彰了24个科普先进单位和72名科普先进个人。

麻城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胡劲松同志在会上作了《夯实基础 创新思维 积极担当---在麻城高质量脱贫摘帽和高质量发展中贡献智慧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以“五个坚持”:“坚持从严治党,实现干部队伍自身建设新提升;坚持深化改革,推动科协工作再创新局面;坚持《纲要》实施,提升全民科学素质新发展;坚持责任担当,助力脱贫攻坚彰显新作为;坚持创新驱动,服务麻城农业产业建设有新突破”认真回顾总结了2018年度麻城市科协为建设大别山区域性中心城市所做的工作,以“夯实基层基础,加强科协自身建设;聚焦创新驱动,打造特色科普品牌;创新工作举措,服务全民科学素质提升;激发工作活力,服务创新驱动科学发展”为奋斗目标,规划了2019年的工作蓝图。

mmexport1559784989485.jpg

麻城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伊立恒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伊立恒代表市委,向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和各条战线上的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他对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在过去的一年里,在推动科技创新、促进人才成长、开展决策咨询、普及科学知识、服务科技兴市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要求各级科协组织要提高站位,勇担使命,当好科技工作者思想政治的引领者;要广泛动员、普惠服务,当好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工程的建设者;要深化改革,创新发展,当好将改革进行到底的先行者。他希望各级党委政府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高度重视和充分发挥科协的作用,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加强和改进群团工作的意见,解决突出问题,保障科协工作经费,关心科协干部成长。各部门要积极配合,形成合力,在全社会形成重视科协工作氛围,为科协工作创造更加有利的环境和条件。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