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会学术
湖北省信息学会第十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2019-04-01 16:24|文章来源:湖北省信息学会

3月29日,湖北省信息学会第十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武汉召开。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钱华志、省科协学会部负责人陈国祥到会指导。来自湖北省信息学会的122名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中国科技情报学会等省内外20家兄弟学会发来贺信。会议由第十届理事会秘书长颜慧超主持。 

第十届理事会常务副理事长肖松代表第十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报告从立足学会职责定位、开展丰富多层次的学术交流活动,承接政府职能转移、提升学会的社会影响力,强化学会组织建设、提升学会服务能力,发挥党建强会作用、提升学会党建工作质量等四个方面全面总结和回顾了学会四年来所做的工作和所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了学会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所发挥的支撑作用,并号召广大会员在新一届理事会的领导下,为信息事业的繁荣与进步作出积极的贡献。

第十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审议通过了第十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第十届理事会财务报告、新的学会章程及会费标准,并选举产生了第十一届理事会理事114人、常务理事32人及学会负责人。武汉大学资深教授马费成担任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理事长,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党委书记肖松担任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常务副理事长兼法人代表、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院长方卿、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院长李玉海、湖北省图书馆副馆长谢春枝担任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副理事长,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副院长颜慧超担任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秘书长。继第十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之后,学会紧接着召开了第十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商议确认了第十一届理事会组织框架及内部分工。门玉英任学会副秘书长兼学会办公室主任。

陈国祥代表省科协对省信息学会多年来所做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学会能够从新时代对社会组织的要求出发,不断加强自身能力建设,以会员为本,形成良好的工作机制,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多做贡献。钱华志代表省民政厅对本次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衷心的祝贺,认为本次大会组织严谨、程序规范、内容充实,希望学会在下一步工作中持续加强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承担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

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省信息学会将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和中共湖北省委对群团工作的新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府与省科协的决策部署,坚持为会员服务、为产业创新发展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推动省信息学会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会员的优秀学会,成为自我经营、推动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