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头条
省科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2022-06-22 17:16|文章来源:省科协机关党委

6月22日上午,省科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代表,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叶贤林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叶贤林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奋斗历程,深入分析了新发展阶段湖北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新时代湖北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安排部署,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省委领导班子,对全省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叶贤林要求,全省科协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为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实现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凝心聚力。要围绕和聚焦科协主责主业,把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这条主线,深刻认识湖北发展的历史方位和形势任务,在大局大势中找准科协发展定位和努力方向。要紧紧围绕报告提出的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对照未来五年各项目标任务,做好“四个服务”,当好桥梁纽带。

叶贤林强调,要扎实推进“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切实办好一批实事好事。要加强党对科协工作的领导,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始终保持实事求是、实干笃行的拼劲和韧劲,锚定科技强省目标,多做打基础利长远、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把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完成当前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以勇往直前、勇争一流的闯劲,不断推进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

省科协全体党组成员参加会议。省科协一、二级巡视员,机关各部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