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建设
荆门京山市科协到三阳镇开展科技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2022-07-19 10:54|文章来源:荆门京山市科协

7月13日,省科协科技助力乡村振兴专家志愿服务团队王彩云教授一行4人到京山市三阳镇太阳寺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荆门市科协党组成员、秘书长阳国武,荆门市科协普及部副部长邓鹏、京山市科协党组书记何仕平、三阳镇党委书记唐莉等参加活动。

王彩云、王媛媛分别系华中农业大学园林学学院教授、讲师,当日专家团与20位本地中药材企业、专业合作社代表就当地中药材和花卉苗木种植等产业推进情况展开了座谈交流,专家团详细了解当地药材和花卉苗木种植和销售情况,并就代表们提出的花卉苗木病害、土壤改良、最佳种收时间等问题进行了答疑释惑。会后,专家组一行顶烈日,冒酷暑实地查看了该村中药材种植基地、水果采摘园。后续专家组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持续跟进当地药材和花卉苗木种植情况,确保专家志愿服务活动取得实效。

微信图片_20220713151155_副本.jpg

当天,京山市科协同步开展了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市科协党组书记何仕平以“助力乡村振兴,强化使命担当”为题为太阳寺村50多名党员干部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通过党课学习,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受到洗礼,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牢记初心使命,认真履职尽责,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会后,京山市科协党组书记何仕平带领班子成员走访慰问了困难农户,面对面了解农户困难需求,为下一步解决农户困难提供了“问题清单”。

微信图片_20220713150827_副本.jpg

此次活动通过深入基层、实地考察等方式,帮助农户解决生活困难,帮助种植户解决技术难题,是市科协创建“众心向党,科普为民”党建品牌的重要举措。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