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协动态
省科协领导带队开展对口帮扶活动
2017-09-05 17:17|文章来源:省科协驻村工作队

8月30日,省科协副主席马忠星一行深入谷城县石花镇龙湾村开展帮扶活动,省科协副巡视员王东风,普及部、国际部、老干处、驻村工作队干部,谷城县委、科协,石花镇政府负责人参加活动。

省科协副主席马忠星一行捐赠石花三中科普图书室价值14000元的书籍物资,援助龙湾村党员活动室价值9000元的办公设施,慰问结对帮扶的4户贫困户并发放钱款,组织村“两委”、贫困户代表召开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马忠星听取了龙湾村支书和驻村工作队的汇报,充分肯定了当前龙湾村精准扶贫取得的成绩,并就做好新一轮驻村帮扶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省科协要强化以技术扶持龙湾村产业发展,建好油茶产业基地,提高油茶品质和质量,扩大销量,实现增收;发挥龙湾村资源优势,挖掘发展潜力,积极开展生态养殖、食用菌等产业,做好规划,分步实施。

马忠星强调,省科协在继续改善龙湾村通村通组公路、人畜饮水、绿化、亮化等基础设施条件的同时,要加强公共活动场所、养老设施建设,关爱留守老人、儿童,推动扶贫工作逐步由改善物质条件向建设精神文明转变。

马忠星要求,省科协普及部要结合自身职能定位,发挥好业务优势,着力开展科普进农村、进学校、进社区活动,建强农业产业基地、科普教育基地建设,为龙湾村脱贫致富奔小康作出积极贡献。

座谈会后,省科协领导、普及部、国际部、老干处党支部、驻村工作队还集中开展了8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湖北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问责暂行办法》,宣讲了马伟明院士的先进事迹。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