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学普及
2019年咸宁市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举行
2019-09-26 08:59|文章来源:自撰写

9月21日,以 “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为主题的2019年咸宁市“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在市人民广场举行,2500余市民参与科学体验与科普宣传。

本次活动由咸宁市科协、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健委联合主办,面向公众开展创新科技、科普展览、科学表演、青少年科技教育、现代农业、卫生健康、人工智能、天文科普等展示和宣传,香城都市报云平台进行活动全程直播。

活动在《爱我中华》的歌声中拉开帷幕,当无人机身披五星红旗,伴随着《我和我的祖国》的旋律腾空翱翔,点然了现场高潮。当天的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的参与,在趣味科技互动区,隐身屋、怒发冲冠、三维针雕、牛顿望远镜等科普展品,吸引了大批群众争相参观体验,近距离了解“身边的科学”。

科学体验和实践挑战区,足球机器人比赛、机器人创新达人秀、科技创新制作、科学小实验等活动目不暇接,为参与者带来了不一样的科学体验。 

在健康生活、智慧生活联动区,医学专家为群众进行现场诊疗和科学防控近视体验等服务,普及科学健康生活知识;3D打印、智能造物、智能机器人编程等活动,通过展示、互动、体验等方式,让科技创新成果走进群众,惠及群众,共享智慧新生活。

2019年咸宁市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由9月初延续到10月底,将围绕“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主题,结合传播新时代新发展理念、弘扬科学思想和科学精神、普及科技助力美好生活、倡导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等内容,广泛开展科普宣传。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