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会学术
湖北省公路学会组织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学习会
2024-03-05 12:29|文章来源:湖北省公路学会

图片1.png

2月26日上午,湖北省公路学会党支部在学会5楼会议室组织了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学习会,会议由秘书长杨运娥主持,学会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学习。

会议主要学习了2月23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2月18日李强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会议中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稿及对做好开年工作的动员讲话,学习了中国公路学会九届三次理事会《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坚持一流学会建设目标 奋力推进公路学会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

《意见》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四个方面提出了15个方面的意见。坚持党的领导,是中国科技社团最重要、最根本的特色。作为学会党组织,要把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为抓手,推动学会各项工作质量水平发展。

李强总理在会议中指出,新的一年,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抓紧抓实各项工作,一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二要实干为先、只争朝夕,牢固树立真抓实干的导向,切实将“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三要事不避难、攻坚克难,按照系统观念深入谋划和推进工作,坚持用改革的办法解决前进中的问题。

中国公路学会问孟勇理事长在报告中号召各省级学会及各会员单位,要继续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凝心聚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中国公路学会要紧紧围绕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中心任务,锚定中国特色一流学会建设目标,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继续深化改革,团结动员全学会系统力量,提升学会服务质量和水平,奋力推进学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我国交通运输行业科技创新发展、全面建设中国式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

学习会上,通过认真学习文件讲话和报告精神,湖北省公路学会总结了2023年开展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成果和学会的各项工作,讨论明确了明年工作的发展思路和重点任务。2024年,学会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将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加快发展的强大动力,学会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广大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学会秘书处来说,要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按照学会党支部和理事会的工作部署,加强秘书处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进一步深化职业化、专业化队伍建设,以能力提升为核心,强化人员素质,扎实推进学会工作取得新成效。

同时,学会还要团结动员全省学会系统力量,提升学会服务质量和水平,努力推进学会各项事业全面进步,为湖北交通运输行业科技创新发展、在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和交通强国湖北示范区建设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