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头条
学习脱贫攻坚讲话精神 推进科技助力精准扶贫
2019-03-18 14:33|文章来源:省科协农技中心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讲话精神暨湖北省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在武汉召开

3月15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讲话精神暨湖北省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在武汉召开。湖北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叶贤林,省政府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项克强,省农业科技人才办公室主任梅香生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余军主持。省科协二级巡视员余永东出席会议。

DSC05171_1.jpg

叶贤林在推进会上领学了习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怀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亲自挂帅、亲自出征、亲自督战,多次对精准扶贫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我们要深刻体会、认真落实,充分认识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对标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全面对标看齐,增强“四个意识”,投身精准脱贫主战场,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把论文写在广阔的荆楚大地上。

叶贤林回顾了2018年的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充分肯定了我省22支科技专家团队及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脱贫攻坚战、带动全省脱贫人口33002人的成绩。他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要积极配合省委省“一芯驱动、两带支撑、三区协同”区域和产业发展战略布局,真抓实干,攻坚克难,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出成效。今年我们在英山县成立了第23支科技助力精准扶贫专家团队。下一步,我们要继续以这23支团队为主干力量开展扶贫工作,更加主动、及地、周到地为科技专家做好服务,积极协调当地政府解决科技专家在扶贫工作中遇到的工作及生活上的各种困难和问题,为科技专家营造良好的扶贫工作环境。省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程工作领导小组和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明确责任、形成合力。要深入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的调查研究,把精准扶贫工作当着头等大事来抓,抓好抓实。对工作中涌现的骨干队伍和骨干人员要大力宣传,宣传和弘扬他们至诚报国、心系人民、扶贫济困、乐于奉献的崇高精神,动员更多科技工作者和科技组织积极参与脱贫攻坚,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聚精神动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项克强在讲话中表示,省扶贫办将进一步加强与科协等相关部门协作配合,共同推进我省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佳绩;省农业科技人才办公室主任梅香生在讲话中表示,要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大力开展农业科技示范推广,为精准扶贫提供科技支撑。

DSC05194_1.jpg

来自恩施州科协、省农业科学院、华中农业大学、五峰县科协、孝昌冠昌源农产品专业合作社、罗田旺生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随州市博裕生态养殖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代表在会上交流了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的经验。省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程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全省23支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程专家服务团队负责人及联络员,各市州、省直管市、神农架林区科协主席,部分特邀县科协代表及科技致富带头人等参加了会议。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