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建设
黄冈市黄州区科协携手市实验小学开展“七七事变纪念日”宣教活动
2022-07-11 10:19|文章来源:黄冈市黄州区科协

7月7日是“七七事变“纪念日,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当天,黄冈市黄州区科协联合区文旅局和市实验小学在陈潭秋故居,开展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七七抗战纪念日主题科普宣教亲子活动,教导少年儿童吾辈自强,以振兴中华为己任。

“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

7月7日,黄冈市实验小学50多名师生及家长齐聚陈潭秋铜像前,在老师的带领下,李四光中队的少先队员们庄严宣誓。

黄州区科协携手市实验小学开展7月7400.png

随后,孩子们观摩了黄冈市黄州区科协机关支部7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入党宣誓后,在庄严国歌声中区科协为2名获中共中央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授章,2名学生代表为老党员佩戴纪念章。

“何爷爷的党龄比我爷爷年纪都长,纪念章好沉沉,好有荣誉感,我也要努力学习,长大后也得一块跟何爷爷一样的纪念章。”

黄州区科协携手市实验小学开展7月7495.png

随后,孩子和家长们在陈潭秋故居解说员和科技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陈潭秋故居。

一个个生动故事,一张张生动的图片,一件件珍贵的展品,带领孩子们重温革命年代艰难岁月,和革命工作的艰辛和伟大。

黄冈市黄州区科技志愿者刘芬还为孩子们讲授了《中国抗日战争》专题课,讲授抗日战争史。精彩的讲解,深深的吸引着师生,大家认真聆听,爱党爱国的种子悄悄地孩子们的心中埋下。

黄州区科协携手市实验小学开展7月7666.png

李四光中队少先队员周诗恬说:”通过这次的参观学习,我知道了我们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是那些烈士们用鲜血换来了我们今年幸福的生活,我要感谢这些烈士们,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最后,孩子们还进行了刮画绘画,用一幅幅以爱国为主题的画作来表达对祖国的热爱。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