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学普及
2017年恩施州“全国科普日·恩施科普月”拉开帷幕
2017-09-08 17:03|文章来源:

“硒游建始 ·土苗风情”科普晚会激情上演

9月6日晚,建始县人民政府、恩施州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建始县科协、建始县花坪镇人民政府、建始县旅游局承办的“硒游建始·土苗风情”科普晚会在建始县小西湖召开,拉开了2017年恩施州“全国科普日.恩施科普月”的特色科普活动帷幕,恩施州人民政府副州长范辉政、建始县委副书记、政协主席李伟出席并致辞。

9晚会现场土家背鼓舞.jpg

晚会现场,参会领导给15名全国硒友颁发“活力建始”Se科普员证书,建始县和谐老年艺术团、清江旅游开发公司艺术团选送的土苗风情文艺节目绚烂多彩,建始县科协组织的60道硒科普知识题引来踊跃竞答,湖北硒域行旅行社有限公司、广州健佰医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恩施硒司令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组织的近200名全国硒友和小西湖千余名群众参加了晚会。科普晚会还得到了湖北省硒资源开发利用促进会、恩施州硒产业发展联合会的协办支持。

4领导参会.jpg

2004年以来,全国科普日活动已在每年九月连续成功举办13年,对提高公民科学素质作出了重要贡献,2017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的主题为“创新驱动发展,科学破除愚昧”。今年九月恩施州和八县市的“全国科普日.恩施科普月”共安排了95场活动,其中首场产业科普活动决定支持建始县人民政府举办“硒游建始. 土苗风情”科普晚会,旨在为即将召开的第四届硒博会营造宣传氛围,提升广大群众对硒的科普认知,了解恩施的硒资源、硒文化、硒产业发展情况,让全国更多游客和硒友来恩施享受“土苗风情文化”和“补硒养生之旅”。

2州政府副州长范辉政致辞.jpg

范辉政副州长指出,恩施州结合“世界硒都”的资源优势,“打富硒牌、走创新路,唱特色戏、圆小康梦”,建设“中国硒谷”,打造“湖北省特色产业发展增长极”,要落实全域旅游发展战略,按照“硒+x”理念,强力推介旅游资源,组织全国硒友不断走进恩施,认知硒,宣传硒,补补硒,共同推进恩施大旅游、大文化、大健康产业融合发展。

7全国硒友参会.jpg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