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协动态
马忠星调研宜昌市科普工作
2019-06-20 16:45|文章来源:宜昌市科协

6月11至12日,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马忠星一行赴宜昌开展“创新思路,打造湖北特色科普系列”专题调研。宜昌市科协党组书记任云、主席饶玉梅、副主席庞世新参加调研。

11.jpg

调研组先后到枝江市省级科普教育基地“东方年华田园综合体”和“金湖湿地国家公园宣教馆”、宜都市省级特色产业科普基地“绿老大蜜柑绿色防控示范区”和省级科普教育基地“贵子湖水生态园”实地考察。调研了解到,宜昌市各地积极探索和推进科普与特色产业融合、科普与旅游融合、科普与生态保护融合,推动了科普助力精准扶贫、科普助力乡村振兴,增强了科普的吸引力,提高了科普的影响力。

22.jpg

12日下午,在宜昌城区召开湖北省科协“创新思路,打造湖北特色科普系列”专题调研工作座谈会。省科协普及部部长李小虎主持会议。宜昌市科协、西陵区科协、伍家岗区科协、点军区科协、当阳市科协、宜昌市中心血站科普教育基地、宜昌市青少年综合实践学校、湖北现代农业展示中心、艾尼萌主题公园科普教育基地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参会单位围绕四大科普系列内容,分别汇报了开展工作的情况。调研组对各汇报单位打造科普系列介绍的典型做法和提出的思路、建议表示高度肯定,为进一步开展课题研究、打造特色科普系列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马忠星说,我们要充分挖掘科普资源新优势,打造湖北特色优秀科普系列,一是巩固基础,打造系列科普报告、系列优秀科普作品、系列科普阵地、系列科普主题活动四大科普系列;二是加强与产业、旅游、生态环保、相关专业部门融合,打造科普新业态;三是建立联盟,联系更多的社会公共资源,实现共建共享,形成科普广覆盖;四是建立科普融媒体,充分运用新媒体开展科普报道,扩大科普宣传渠道,创新科普传播方式。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