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科协  >  仙桃市科协
仙桃市科协到潜江市考察学习 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
2017-08-31 17:55|文章来源:仙桃市科协

为认真学习和吸收外地经验,加快推进全民科学素质建设,促进科协改革任务落实,8月25日,仙桃市科协主席张砚平率科协普及部与市教育局、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市教科院一行五人组成考察组,到潜江市教育局考察学习潜江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先进经验和做法。潜江市教育局党组成员黄其汉陪同考察。

在潜江市教育局会议室召开的座谈会上,潜江市教科所所长陈芝武、副所长何治军重点介绍了潜江市青少年创新大赛工作,潜江市教育局党组成员黄其汉就以搭建创新教育平台、开展系列活动、建立保障机制等为重点开展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进行了经验介绍。双方还就教育、科协部门如何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进开展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进行了有益探讨。

1.png

参观潜江市第二实验小学创客工作室

市科协主席张砚平一行对潜江市以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为抓手,认真开展青少年的科普工作,连续举办了八届青少年创新大赛的做法表示极大兴趣。考察组一行表示要认真学习潜江经验,将因地制宜将潜江市的方法、举措、精髓学到位,落实到底,扎实推进仙桃市的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

随后,考察组一行参观了潜江市第二实验小学创客工作室及潜江市青少年科普教育实践基地。对潜江市整合各部门资源建立科技教育主题馆,以感知体验活动开发科技教育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认可。

通过考察学习,同志们一致认为收获很大,深受启发,拓宽了视野,坚定了做好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的信心,并表示将以这次考察学习为契机,进一步创新理念,认真谋划,以青少年科普工作全面推动全市科学素质工作再上新台阶。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