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建设
襄阳市樊城区科协多举措助力抗“疫”防控工作
2020-02-07 14:41|文章来源:襄阳科协

“ 感谢襄阳市樊城区科协送来的微波炉和各类生活用品,这对我们有效开展病毒防疫工作很有帮助”,2月2日,襄阳市樊城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席胡忠连带领两家企业科协负责人深入茂盛社区,为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送去了慰问物资。

自疫情防控工作在襄阳市开展以来,樊城区科协将各项工作挺在前面,向广大科技工作者发出倡议,号召他们提升政治站位、筑牢防控意识,利用科普宣传的多种渠道,切实扛起防控责任,共度时艰。与此同时,区科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进社区、入乡村、走企业,主动投身战“疫”行动中。樊城区科协党组书记张恩东率先到居住社区进行报到,协助社区在各个防控点开展劝导外出人员工作,宣传相关防疫知识。

同时,襄阳市樊城区科协还通过QQ、微信工作群等方式向樊城区机关、社区、企业科协等各单位发出倡议,引导科技工作者发挥自身优势,科学开展疫情防控,得到了党员干部与企业人员们的一致响应。

其中,襄阳市爱尔眼科医院院长夏良琴立即成立了“襄阳地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对内制定并启动应急预案,对外指定专人配合政府需要。爱尔眼科襄阳地区五家医院先后通过市慈善总会“爱尔眼科光明慈善救助基金”向各县市区红十字会和慈善部门共捐款70万元,并积极筹集发放抗疫物资(消毒酒精)1600斤且捐赠一个病区的病床用品用于患者安置。襄阳市樊城区科协兼职副主席李田大疫面前有大爱,直接从农民的田间地头采挖了3000斤大白菜,另从孝感拉回300箱早餐食品,在社区干部的协助下,分发到樊城区十个疫情控制点居民以及社区工作者手上,助力社区防疫工作。为襄阳市中心医院捐赠价值7000元的新鲜蔬菜,助力一线医务工作人员。

襄阳市樊城区科协还立足自身职能定位,在全区各类机关工作群、各镇办科协工作群等及时推送《预防新型冠状病毒个人防护要这样做》等多篇权威科普文章进行答疑解惑,并以推送“科普中国”发布的各类文章,对在口罩使用、白酒消毒等行为中的一系列不科学做法进行辟谣。充分利用新媒体传播方式,在全区所有科普E站开辟“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专题科普板块,即时发布权威信息,营造全民科学防疫的良好氛围。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