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协动态
2021湖北•武汉汉街科普之夜暨“天天科普”启动仪式举行
2021-05-07 09:09|文章来源:省科协普及部

4月30日晚,“2021湖北·武汉汉街科普之夜暨‘天天科普’启动仪式”在汉街大戏台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桂建芳,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马忠星,武汉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陈光勇、党组成员、副主席张若光,武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兴文,省科协普及部、武汉科技报社、武昌区科协负责人等出席本次科普活动。

桂建芳在致辞中说,举办这样的科普活动很有意义,表明湖北省和武汉市对科普的高度重视。网络时代,科普手段可以多种多样,更应追求全面性、趣味性、互动性。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和科普传播者,既要把自己原创的科研成果落地转化、造福人类,又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科研成果告诉给老百姓,倡导爱自然、爱科学的生活方式,让科学知识传播得更加迅速、更加广泛。希望每个人都能近距离接触科学,感受科学的乐趣,大家一起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


马忠星在致辞中说,科普工作对于我省实现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建设科技强省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天天科普”是湖北省科普融媒体联盟着力打造的一个科普新品牌,将通过开设远程科普、直播科普、应急科普等现代科普方式,充分利用融媒体资源优势、传播渠道,更大力度、更广泛、更快捷地提供优质科普服务,让公众感受科普无处不在、无时不有,让科学走进生活,让生活更加美好。


启动式开始前,大戏台大屏幕滚动播放了反映湖北省“十三五”科普成就的专题宣传片及院士专家寄语。活动现场,众多游人、观众踊跃体验无人驾驶智能车接触未来科技,用天文望远镜遥望星空,观看无人机与芭蕾共舞……共同感受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科普之夜”。

此次活动由省科协、武汉市科协、中共武昌区委、武昌区人民政府主办,湖北省科普融媒体联盟、武昌区科协、武汉科技报社、武汉科技馆、武汉楚河汉街等承办。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