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省首个智能电网输变电领域“院士工作站”揭牌
2016-03-31 00:00|文章来源:

(记者邓婉君  通讯员陶虹)3月30日,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武汉南瑞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武汉南瑞”)“院士专家工作站”举行了揭牌仪式,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国防科技学术委员会主任潘垣,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理工大学教授雷清泉,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电网公司副总工程师陈维江受聘为驻站院士。这是湖北省智能电网输变电领域首家院士专家工作站。

武汉市委常委冯记春为3位驻站院士颁发了聘书,并与湖北省科协党组成员、秘书长余军,湖北(武汉)院士中心秘书长、市科协党组书记桑建平,武汉东湖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程君共同为院士工作站揭牌。湖北(武汉)院士中心副秘书长、市科协巡视员张太玲主持揭牌仪式并宣读了院士工作站成立批复。

武汉南瑞是一家专业从事智能电网输变电相关产品研发、设计、制造和工程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雄厚的科技实力,经过多年不断的创新发展,在国内智能化电气设备行业的影响力日益扩大。潘垣、雷清泉、陈维江3位院士曾多次到该企业进行科研指导,在智能化电气装备、电力新材料、电网智能运维等领域有着良好的技术合作。

桑建平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院士专家工作站在聚集创新要素、提升创新能力,推动武汉科技进步与社会经济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他希望,市相关部门全力支持“院士专家工作站”的发展,为院士专家开展科研工作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推动我市产业结构调整升级,加快我市实施《武汉制造2025行动纲要》步伐。

潘垣院士在发言中建议,武汉南瑞作为电气生产单位,要做好研发布局,不断创新;要为武汉建设“两型社会”做贡献,积极探索智能电网如何在城镇化进程、大型工业用户节能减排中发挥的作用,并希望武汉南瑞与武汉新能源研究院加强科技合作交流,共同开发技术市场。

雷清泉院士在发言中表示,智能电网建设离不开新材料的研究,要将关键技术掌握在自己手中,并透露,今后,武汉南瑞将围绕纳米感性材料、符合材料、植物绝缘油等进行新材料研究,服务智能电网建设。

揭牌仪式后,院士专家及省市领导参观考察了武汉南瑞最新科技成果展示。

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国网湖北电力公司、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湖北(武汉)院士服务中心、武汉市科协、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等单位的有关领导和专家出席了揭牌仪式。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