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协动态
省科协领导到天门调研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
2019-07-10 16:06|文章来源:天门市科协

7月2日,省科协二级巡视员余永东到天门市对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进行调研。天门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潘继承参加调研活动。

余永东一行先后深入天门市净潭乡白湖口村等地,对长园公司富硒稻米助力精准扶贫工作推进情况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富硒稻米的种植方式,肯定了长园公司在科技助力精准扶贫中的好做法、好经验。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湖北长园公司对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天门市科协借省科协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契机,组织湖北省农业科学院富硒团队与长园公司紧密对接,该团队利用种植现代特色功能富有机硒水稻,指导长园公司科学种植。余永东对长园公司利用富硒稻米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长园公司在示范基地助推农村产业扶贫,带动广大贫困户增收方面措施得当,效果明显。

余永东要求,要提高认识,抢抓机遇,激发贫困户依靠科技脱贫致富、依靠劳动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要充分发挥科技和富硒团队的人才优势,积极地投入到精准扶贫工作中去;要直面问题、深化改革,深入开展结对帮扶工作,不断拓展和丰富科技助力精准扶贫的方式方法,提升科技助力精准扶贫的实际成效,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积极贡献。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