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会学术
湖北省第六届制冷空调研究生学术年会举行
2018-10-26 14:43|文章来源:湖北省制冷学会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中南花园,喜披盛装。

2018湖北省制冷学会学术年会暨湖北省第六届(华中科技大学第十届)制冷空调研究生学术年会,于10月20日在武昌中南花园饭店南苑楼隆重举行。

04200180021106743919.jpg

会场全景

上午8点半,报到人数已超过300人(会议计划规模为400人左右)。在三楼会议厅外标有“欢迎回家“四个大字的巨幅喷绘签名墙前,代表们三五成群争相合影留念、并踊跃在签名墙上签名的场景,同样令人动容!许多代表都发出这样的感慨:“真有回家的感觉!”会议大厅外,十五家赞助企业的展台前也挤满了人,企业技术销售人员认真地向代表们进行宣传推介,并回答代表们的各种咨询。

上午9点,省社会组织总会文增显会长和在新疆开会无法赶回出席会议的学会李霆理事长所委派的中南建筑设计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朱志勇同志,连同特邀出席会议的郑贤德教授等10位学会历届老领导和本届理事会领导、理事会成员与参会的近四百名代表,移步到一楼大门前的台阶,留下了珍贵的“全家福”合影。

上午9点20分,学术年会正式开始。大会主持人、学会蒋修英秘书长首先隆重介绍文增显会长和朱志勇副总经理,并郑重地向与会代表一一介绍受学会特邀出席的郑贤德、林秀城、李壮、陈汝杰、杨家福、杨武道、卞金和、闵仕健、黄国智、胡正仁等10位学会历届老领导、老专家全体代表起立,用真诚的心声和热烈的掌声向两位领导和十位德高望重的老人表示敬意。

开幕式上,文增显会长和朱志勇副总经理分别代表省社会组织总会和学会李霆理事长致辞,对学术年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对学会成立三十九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学会的进一步发展寄予厚望。两位领导在致辞中向学会老中青三代制冷空调科技工作者表达了敬意。蒋修英秘书长还向出席会议的全体代表、向支持赞助会议的企业致谢!向学会秘书处和华科大的志愿者同学致谢!

开幕式上,还朗诵了年届八十七岁高龄的李壮总工专为祝贺学术年会填的《清平乐》词和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即兴创作赠送给十位老人的《采桑子》词,将开幕式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在宣读完几条会议纪律后,蒋秘书长宣布开幕式完毕并把主席台交给了主持主会场学术、技术交流的舒水明、马友才两位副理事长。

在上午的主会场上,华科大陈焕新教授、中南建筑设计院机电二所徐鸿总工、中信设计总院陈焰华副总工、中铁四院车轮飞副总工、江森约克公司关巍先生、美的公司李明阳先生、青岛海尔公司刘小龙先生先后作了学术报告和技术交流,受到与会代表的欢迎。下午第一分会场由胡平放、陈焰华两位副理事长担任会议主席。华科大徐新华教授、中南院机电一所副所长兼副总工吕铁成、中铁四院郭晖副总工等十二位分别来自高校、设计院、省内外企业的教授、总工、专家做学术报告和技术交流。而由符永正、车轮飞两位副理事长担任会议主席的第二分会场,除了有武汉大学的赵福云教授、中信设计总院机电院雷建平总工、东风设计院的张伟锦总工等六位分别来自高校、设计院、企业的教授、专家作学术报告和技术交流外,还专门设置了硕、博研究生专场,8位优秀学子在会上所作的精彩演讲和各位教授、专家、总工的演讲一样,受到了代表们的热烈欢迎。

至此,这次学术年会已完成了会议主要议程而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出席会议的领导、嘉宾和学会现任理事会领导成员合影

当晚6点20分,由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张定国主持、冠名为“约克VRF之夜”的晚宴,在2楼宴会厅拉开帷幕。蒋修英秘书长和约克公司李总分别致辞,并共同祝酒,将晚宴掀起第一波高潮。接下来,由陈焕新教授解读了本次学术年会论文征集及评审过程,并宣布获得优秀论文奖和一、二、三等奖的论文作者名单。学会领导分别为获奖作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这个环节成为晚宴的第二波高潮。

晚宴上还展示了张定国先生专为祝贺本次学术年会撰书的《水调歌头》词,《水调歌头》词中优美诗句的真情表达、张定国先生声情并茂的朗诵和激情洋溢的致辞获得了大家的点赞。接下来,由约克公司主持的抽奖环节更是妙趣横生、精采纷呈。整个晚宴充满了行业内同仁之间的友情和奋斗者们的豪情。大家追忆过去、畅谈现在、憧憬未来,倾心交流、开怀畅饮,使晚宴高潮达到顶峰,也为2018湖北省制冷学会学术年会划上了完美的感叹号.

大会合影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