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省科协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2020-01-23 15:20|文章来源:办公室

机关各部处室,各直属事业单位: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根据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现就省科协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统一思想认识。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强化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切实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做好自己的事,做到不信谣、不传谣。

二、压实工作责任。要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做好防控方案,责任到人、工作到岗,狠抓落实。学会部、普及部和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加强传染病防治法律法规的宣传,认真做好疫情防控科普宣传工作,要充分发挥省科协门户网站和湖北科普网的作用,及时帮助群众科学认识疫情,消除社会恐慌。省科协后勤管理服务中心要督促物业公司,严格执行戴口罩上岗和其他必要的防护制度,做好办公区、宿舍区公共卫生和清洁消毒,倡议干部职工和家属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范时期,保持个人卫生,加强体育锻炼,自觉落实防扩散措施。

三、加强人员管理。近期严格控制外出开会、旅游、考察等活动,非必须不举办大型会议和活动。发现发热、咳嗽的人员,要提醒其尽快到医疗机构就诊,并及时向省科协报告。其中,在职人员,由所在部门(单位)报省科协办公室;离退休人员由所在部门(单位)报省科协老干处;家属区住户人员,由省科协后勤管理服务中心负责登记汇总报告。

四、严肃工作纪律。机关部处室和直属事业单位要严格落实主要领导负总则的要求,党员干部要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认真执行值班值守有关规定,严格落实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确保政令畅通。对在疫情防控工作期间失职失察的,依照有关规定严肃追究相关部门(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2020年1月23日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