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学普及
宜都市举办第十六届青少年科技节 掀起“全国科普日”活动高潮
2017-09-30 14:59|文章来源:宜都市科协

9月28日,宜都市第十六届青少年科技节竞赛活动在市外国语学校举行。

自9月下旬以来,宜都各乡镇(街道)、松宜矿区组织开展了科普知识答卷、科普宣传、科普活动“三进”(农村、社区、学校)进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全国科普日活动”。参加今年的宜都市第十六届青少年科技节的有来自全市10个乡镇和市直中小学共38多所学校1000多名学生参加。规模如此宏大并深受广大学生喜欢的青少年科技节将科普日活动推向新高潮。

宜都市青少年科技节已经连续举办了十六届,今年活动的主要内容包括车模、航模、魔方、电子制作、机器人5大竞赛项目,科技创新、科技创意征文、科技实践活动、科幻画4个评审项目,以及专家科普报告会、青少年科技成果展、科普大篷车进校园等活动。

今年竞赛类活动出现的新亮点是外国语学校和西湖中学两个代表队在无人机航拍项目上首次亮相,并取得不俗成绩。据青少年科技节组委会安排,科技节评审类项目的竞赛结果将于10月上旬揭晓,届时,综合竞赛类和评审类两大项目成绩,宜都将选派优秀选手参加10月下旬的宜昌市青少年科技节,和兄弟县市及城区各学校的选手同台竞技。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