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头条
省科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2021-03-10 11:37|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3月10日上午,省科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叶贤林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余军主持会议,省科协党组成员、厅级领导、机关全体干部以及直属事业单位支部委员参加会议。省科协党组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会前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研究制定《省科协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

 图片1.jpg

叶贤林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

叶贤林强调,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深刻领悟党的理论成果和思想伟力,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政治自觉;深刻领悟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方向;深刻领悟党的性质宗旨和初心使命,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本色;深刻领悟党的历史经验和政治优势,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深刻领悟党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作风,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深刻领悟党的领导地位和坚强核心,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

叶贤林要求,要压实领导责任,着力加强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和督促指导,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示范发挥领学促学的作用。要创新学习方法,注重个人自学和集体研学相结合,开展参观革命旧址、党史知识竞赛等活动辅学。要注重统筹结合,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转化为加强政治引领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推进巡视整改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服务全省大局的实际成效。

余军在主持会议时要求,省科协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应勇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科协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责任、重大政治任务,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党的建设、各项业务建设结合起来,融合开展,抓紧抓好,转化为推动新时代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信心,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确保科协事业“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