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直属单位  >  湖北省科学技术馆  >  工作动态
翱翔之翼|省科技馆开展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能力提升培训
2024-03-05 15:52|文章来源:湖北省科技馆

新年伊始,为扎实推进“翱翔之翼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项目实施,强化馆校交流合作,提升科技志愿者服务质量与能力,3月2日上午,湖北省科技馆观众服务部开展了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能力提升培训活动。参与此次培训的有来自湖北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以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3所高校的30余名大学生科技志愿者。

本次培训由观众服务部刘妤婕主持,观众服务部陈子捷向志愿者们详细介绍了省科技馆科技志愿项目的进展及成果、科技志愿服务岗位设置和注意事项,观众服务部吴仕珺介绍了“翱翔之翼科普活动资源包”项目的实施内容与任务要求。“翱翔之翼科学家精神宣讲团”优秀志愿者代表陈博康同学,以“我志愿 我收获”为主题,分享了加入省科技馆科技志愿服务项目以来的成长与收获,引导并激起大学生志愿者们关于科技志愿服务价值的思考与共鸣。

QQ截图20240305155119.png

同时,各高校志愿者小组长也就各自关于科技志愿服务项目的想法、期望目标与实施计划进行了交流讨论,进一步明确了2024年科技志愿服务项目计划与安排,细化了各高校项目实施的责任与分工,为“翱翔之翼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项目的深入推进奠定基础。

图片1.png

活动的最后,陈博康同学化身为科普讲解员,带领各位志愿者参观了一楼院士展厅,详细介绍了院士专家成果展的基本情况、九大学部的代表性院士和展陈的大国重器,同时结合自己的讲解经验针对讲解仪态、技巧等对同学们进行了指导,发挥了优秀讲解员的表率作用,身体力行为新晋志愿者们奉上了一场生动的现场教学。

QQ截图20240305155059.png

接下来,省科技馆将继续落实“翱翔之翼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项目内容,加强馆校联动,不断提升大学生科技志愿者综合能力。吸引在汉高校大学生积极参与科学普及志愿活动,挖掘科学家背后的故事,并将馆中所学带入校园、带入社会,传承科学基因,赓续科学家精神血脉。

撰稿/ 湖北大学言之有“物”宣讲团

摄影/ 成康 陈子捷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