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科协  >  武汉市科协
武汉市科协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4-04-02 10:32|文章来源:武汉市科协

3月29日,武汉市科协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了2023年武汉市科协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部署了2024年重点工作。2023年,在武汉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派驻纪监组的监督指导下,武汉市科协党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大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为市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纪律保障。市科协被评为2023年度全市绩效管理综合考核先进单位,被中国科协授予“全国科普日”优秀组织单位称号,市科协科学普及部党支部、武汉科技馆展教部党支部被评为市直机关“五星级”党支部,武汉科技馆党委“红色风帆 科普惠民”党建品牌被认定为市直单位基层党建品牌。

2024年,市科协党组将重点做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一是践行“两个维护”,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二是持续纠治“四风”,不断巩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三是坚持严的基调,持续深化党的纪律建设;四是持续发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会上,武汉市纪委监委派驻市科技局纪监组负责人强调党员干部要加强廉洁自律。一是要敬畏纪法。纪律规矩是不可触碰的高压线,是安身立命的生命线,要自觉恪守纪律规矩,严守纪法底线;二是要慎用权力。要增强廉政风险意识,不要存在麻痹思想,坚持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三是要有算账思维。党员干部要算清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筑牢预防腐败的思想防线;四是勿存侥幸。廉洁无小事,律己须谨慎,切勿心存侥幸,时刻拧紧思想“总开关”、上好自律“必修课”;五是要净化生活圈子。始终保持信念坚定、公道正派的政治本色,保持干净清爽的生活圈自觉抵制不良诱惑。

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定君作了讲话,要求要纵深推进2024年市科协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是抓政治生态。着力营造廉洁务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风清气正的政治文化环境;二是抓责任落实。要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层层传导压力,逐级落实责任;三是抓纪律教育。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在市科协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把纪律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四是抓“四风”整治。加强日常监督和教育引导,坚决纠治影响高质量发展的“四风”问题;五是抓从严监督。做细做实日常监督,精准运用“四种形态”,督促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李定君强调,市科协党员干部要在品格上突出一个“净”字,做到清正廉洁,干净做事;在思想上突出一个“境”字,要提升境界,做到顾大局、讲奉献、淡名利、重事业;在律己上突出一个“静”字,要静下心来,简单生活,抵制不健康的“圈子文化”;在作风上突出一个“进”字,要有锐意进取、只争朝夕的精神面貌,努力使科协工作每天不一样,科协形象每天都变样。

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廉政教育片《百年“纪”忆—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百年回眸》。

会议由武汉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若光主持。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雷萍、郑华,副主席刘志武出席会议。市科协机关全体干部,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纪委委员和市纪委监委派驻市科技局纪监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