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科协  >  十堰市科协
十堰市科协开展“科普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2019-03-07 10:00|文章来源:原创

3月4日,十堰市科协与张湾区炉子小学共同举办了“张湾区炉子小学首届校园科技节”启动式。科技节以“体验.创新.成长”为主题,以科普宣传、科技竞赛、创新实践活动为抓手,将开展一系列科技创新教育活动。

图片1_1024_768_62.jpg 

在启动仪式上,十堰市科协通过科普展品、发放图书资料、科普展板展览等形式,让同学们学习科学知识、感受科学魅力,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每个展位前都聚集了许多同学,大家动手操作科学仪器,感受科技带来的乐趣,通过实践操作增长科学知识。有趣的科学实验及展品,引起了同学们的极大兴趣,他们告诉市科协的科普志愿者,这样的科普进校园活动非常好,可以让他们了解课本外的科学知识,拓展了大家的视野。

“这两个机器人舞跳得真有趣,太厉害了,我也想制作出这样的机器人,这些科技作品真时尚,好多与我们科学知识真有联系……”这个五(1)班学生在观看科技展作品是发出的感叹。

图片2_1024_768_70.jpg

图片3_1024_768_70.jpg

启动仪式结束后,各班学生在教室通过班班通观看了《炉子小学参加2018年湖北省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机器人挑战赛历程》视频,班主任老师通过《炉子小学首届校园科技节活动简介》PPt讲解科技节的活动内容。炉子小学首届校园科技节包括四个内容:科技宣传、科技竞赛、创新实践、成果展示。其中科技竞赛包括科学幻想画、电脑绘画、电子板报制作比赛,创新实践活动包括科技小制作、科技小论文、七巧板拼图、创意编程、观摩科技馆。

此次“科普进校园”服务活动,给师生们带来了丰富的精神大餐,激发了学生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情,深受广大师生的欢迎。十堰市科协将继续认真履行“四服务一加强”的工作职责,多形式、有特色地开展各类科普宣传活动。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