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学普及
襄阳市科技馆举办2019年“五一”主题科普活动
2019-05-06 15:00|文章来源:襄阳科协

“卓忆魔方战队成员刘一赫,用时19.7秒,复原了三阶魔方”。5月4日上午,襄阳市科技馆报告厅的“魔方转转转”课堂上,一场精彩的魔方表演让在场的100多名小朋友和家长们掌声不断。这节以魔方为主题的活动是此次“五一”期间襄阳市科技馆新增的特色科普活动,小朋友们现场掌握了魔方的基本知识,学习了魔方第一步“白色小花”和第二步“白色十字架”的复原。另外,由魔方老师们带来的魔方表演秀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也大大提升了孩子们对魔方学习的兴趣,锻炼了他们空间思维和逻辑能力。

图片1.jpg

图为小朋友们学习魔方复原魔方转转转”活动

5月1日至4日“五一”四天小长假期间,襄阳市科技馆开展的“欢乐‘五一'、‘动'享科学”主题活动中的其它各科普项目也吸引了众多的小朋友和家长朋友们。

 图片2.jpg

图为“魔方转转转”活动现场

5月1日的“魔术大讲堂”中魔幻小球、小丑改变记、读心术等简单的小魔术让在座的小朋友们现场直观的感受到魔术的神奇与魅力。

图片3.jpg 

图为现场表演“吸管分裂”魔术

图片4.jpg 

图为小朋友们参与“调皮的硬币”魔术

5月2日的“走近机器人”活动中,“小胖”机器人来到现场为小朋友们普及了劳动节的知识,现场还进行了“快乐乒乓”、“战斗机器人”等互动游戏。

图片5.jpg 

图为小朋友和小胖机器人“亲密接触”

图片6.jpg 

图为小朋友们体验“战斗机器人”游戏

5月3日“科学实验秀”活动中老师用橡皮筋、矿泉水瓶、气球等生活中的常见物品,模拟了火箭发射等科学实验,让晦涩难懂的科学原理深入浅出,深受小朋友们的欢迎

图片7.jpg 

图为用气球模拟火箭发射

“五一”期间襄阳市科技馆的常设展览和4D电影也吸引了很多小朋友和青少年朋友们。据统计,“五一”假期四天,襄阳市科技馆展厅共接待游客6071人次,放映4D电影16场,场场爆满。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